一年前,22歲的自由作家弗爾為網路雜誌《石板》報導有關美國記憶大賽的活動。弗爾對那些記憶天才或者被稱為心智運動員的表現印象深刻,他開始撰寫一本有關記憶技巧與科學的書。弗爾對這項比賽是如此著迷,以至於今年他自己也參加了比賽。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身為耶魯大學進化生物專業的畢業生,弗爾可說是非常聰明。但是他卻堅持自己的記憶力只有普通程度。他說自己並不是專家,3月初到紐約參加全國記憶大賽,純粹只是想體驗一下參賽的感覺。弗爾說沒有人比他自己更驚訝,他居然能贏得這場充滿壓力的比賽。

隨著冠軍頭銜而來的還有兩張到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飛機票,弗爾將代表美國參加8月份在當地舉辦的世界記憶冠軍賽。

*有2500年歷史的記憶法*

弗爾說:“我學會了一種有2500年歷史的記憶法,這是希臘人、羅馬人還有中世紀學者使用的一種記憶法。就是這種方法讓我在比賽中奪得冠軍。一旦你學會了這種記憶法,你的記憶力在一瞬間就會大量增強。”

世界頂尖的記憶天才、英國人庫克教導弗爾學會了這種記憶法。這種記憶法利用特殊符號和心理形象來幫助你記住像是隨機號碼這樣沒有價值的資訊。

弗爾說,這種記憶法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紀一位名叫斯莫尼迪茲的希臘詩人:“他發現人類大腦特別容易記住眼睛看得到以及有空間感的東西。因此就產生了所謂記憶宮殿的概念,就是在你的腦海裡精心搭建一個空間,把你想記住的東西裝進裡面。”

*形象記憶法*

在記憶大賽中,參賽者必須很快記住一副剛洗好的牌裡每張牌的順序。弗爾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從看到第一張牌到把所有的牌清楚記住並列出來,他只花了1分40秒的時間,打破了美國國內的記錄。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

弗爾說:“我在心裏想像要走回我家,第一張卡我就把它想成是前總統克林頓。所以我在我家大門上看到克林頓,然後我走進屋,大門之後是第二張牌。假設說是方片王後,我就把它想成是一匹馬,所以呢,我就看到我家裏出現一匹馬。然後我往右邊走,右手邊有間廁所,我再把一張牌的形象放在那裏,然後我走進廚房,又是一張牌。隨著你一路把這些牌的形象放在裡面,你就記住了,因為你的大腦很容易記住這樣的事情,等到需要找出這個記憶時,你只要在腦海裡走一遍你家,你就能在這些角落看到你存放的撲克牌形象。”

弗爾說,通常越怪異的形象越容易記住:“比如說,紅心國王就是麥可傑克遜戴白手套跳月球漫步舞,你會越來越喜歡在腦海裡創造一些瘋狂的形象,像是綠巨人戴著大耳環在跑步機上跑步。老實說,這就是記憶大賽的精華所在,誰能創造出最容易被記住的怪異形象,那個人就贏了。”

弗爾說,這種記憶法有點像耍可愛的小把戲,讓他在派對上大受歡迎,同時也帶來實質效果:“在紐約市南布朗克斯區有一位高中老師,他的學生們參加了記憶大賽。在課堂上,他們就用這樣的方法來記住歷史課本裡的重要概念。這些學生後來在紐約高中畢業生會考裡全拿下高分,這種記憶法真是太有用了。”

*比賽內容五花八門*

在全國記憶大賽裡其他比賽項目還包括背誦一首從未出版過的詩,記住上百個人的臉和名字。還有一個項目是5個人走上台,喋喋不休地講起他們生活中的各種細節:“他們養的貓的名字,他們在哪兒出生,他們的生日,他們的電話號碼。我當時心想,天啊,我準備的那套記憶法不管用了,我得實際去聽這些人到底在說甚麼,還要努力記住他們說的。我把我準備的那套記憶系統完全丟在腦後,要聽一個人說話,還得記住他的電話號碼,幾乎就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在那個項目的表現沒有預期的好。”

儘管弗爾當時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參加大賽,但是在他贏得冠軍後,現在他可是所謂的“記憶專家圈”的一份子了:“我想這大概就像贏得奧斯卡獎,我這輩子大概都會被看成是那個贏得記憶大賽冠軍的傢伙。希望這只是一種有趣的腳注。”

那麼這個冠軍新頭銜是不是也帶來一些問題呢?

弗爾說:“嗯,大概就是人們很喜歡看我表演,就好像是,『嘿!把籠子裡的猴子抓出來,來看看它能不能記住這一副撲克牌。』其實無所謂,我很樂意表演給大家看。但我希望大家知道弗爾還懂別的東西,還有別的有意思的地方,不是只會記東西而已。”

從現在開始到8月份,弗爾有很多時間和機會表演他的記憶天賦,等到8月,他就得……到哪兒去來著?對啦,馬來西亞!去參加世界記憶大賽!

【大紀元4月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蘭德菲爾2006年4月3日華盛頓報導)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