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是一共78個技巧,我從新整理成72個,把有用的內容從新分類整理一遍。對於這類很散的技巧,如果你沒有整套記憶方面或體系,看完之後兩三天​​就會忘掉7成以上的內容,只會記住一小部分。

以前博客上還有一篇文章是說右腦的,可以看一下:《海馬記憶訓練》中的30個記憶小技巧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右腦超常記憶術

右腦超常記憶術

一、對學習外語的建議:

 

1、學英語時應與英語的形象結合記憶,

2、可以利用字根法來同時記憶一組英語

3、利用角色扮演法來記憶外語和歷史

4、用小卡片來背單詞不科學,用明信卡大小的卡片,裡面加上詞意、詞組和例句效果會更好

5、語言信息不宜於單記而應與文字合併在一起記憶

6、可以使用唱歌記法來學習外語

7、多翻、多用、多查詞典可以鞏固單詞的記憶

8、正確模仿語調是學好英語的關鍵

9、改錯練習會將錯誤記憶記入大腦記憶庫。

作為一種考試方法,用一用也許無妨,但作為練習方法,則應該堅決避免。從人的記憶機能米看,這是學習任何一門知識時都應遵循的原則。

道理很簡單,做這類改錯練習,會使大腦容易記住那些錯誤的東西,人們一般認為,面對著改錯這樣的問題,一人是不會把錯誤的年代、句子、拼寫等等因圈吞棗地記住的。

可是,令人遺憾的是,我們人類優秀的大腦往住會記住這些,而且;這些東西記得多了,就會攪得你分不清記憶庫中哪個是正確的,哪個是錯誤的,於是產生記憶的混亂和判斷的錯誤。

10、記憶單詞時最好配合例句

 

二、閱讀的建議

11、讀書時預想下一頁的內容是最牢固的記憶術

這種邊預想下一階段的內容邊向後推進的記憶方祛,很適用於記憶諸如數學公式之類,漸次增加深度的學術知識和對象.其實不僅限於數學,在讀一般書和參考書時,如能養成邊預想著者意圖和各章的展開順序,邊讀的習恨,無疑會收到同樣效果。

使用此法時,多少需要些訓練,但不必期求自己的預想是否出錯.預想的對錯與否無關緊要,這種方法本身就是一種能夠合理髮揮右腦形象思維的最有效的記憶方法。

12、推理小說是訓練速記的好方法

13、在閱讀時,多使用跳讀、抽讀等方法,便於理解內容,加深記憶

14、經常閱讀專欄文章,能鍛煉分析能力。閱讀報紙、雜誌上的特色專欄或推理小說都能增加這種能力。

15、多讀哲學能提高記憶能力。

哲學書.大多是在哲學家的基本概念上對許多具體半物進行邏輯論證。沿著一條主線,展開嚴密論證.這就是哲學書的特點。因此,讀哲學書,就是要抓住主線,因此,它能成為完全符合右腦記憶術原則的很好的訓練教材。哲學書不用從第一頁第一行開始理解,當你把全書讀完後就會了解全書的因果關係,抓住主線。

16、多讀短篇文章也能鍛煉分析能力。但讀的時候要注意觀察文章的起承轉結的轉換,否則只會被內容所吸引。

17、讀書時,精讀與瀏覽交替進行會讓你記得更牢。

 

三、筆記的建議:

18、看完一章再做筆記要比邊看書邊做筆記效果好。

(注:我自己更習慣先把書看一遍開始做筆記,從整體的角度來把內容從新劃分一下,再做筆記效果會更好)

19、閱讀時帶有明確的目的有利於記憶

20、做筆記時多用符號和暗號

21、給筆記加標題易於提取記憶

 

四、複習的建議:

22、向別人復述一遍是很不錯的複習方法

23、複習的事項分類後能簡化記憶

24、學習之後,一到二天復習一次會記得更牢

25、睡覺前15分鐘把要記憶的內容複習一遍,可防止遺忘

26、考試結束後第二天進行複習會產生很好的記憶效果。

27、把記憶的內容從後向前,反向複習效果會更好。同時對於深刻理解那些已經記住的內容也有很大的幫助。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