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增強記憶力72個小技巧(1),繼續分享後面的技巧,這本書的內容基本上也就這四章的主要內容,對哪部分更有興趣,可以去看書。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五、形象記憶:

28、非記不可的事項與荒誕離奇的形象聯繫起來

人的大腦對罕見、強烈、特殊的現像印象最深,但不要所有的東西都用這種方法來記憶,最適用於難以記住或非記不可的重點。

29、在大腦把記憶的內容畫出來或配上一個合適的圖像會使記憶的內容更完善

30、靈活利用地圖可鞏固記憶和擴展聯想。

28、用暗示法來記憶人名和相貌

29、在大腦把記憶的內容畫出來或配上一個合適的圖像會使記憶的內容更完善

30、靈活利用地圖可鞏固記憶和擴展聯想。

31、有意識的鍛煉潛意識,多用形象思維

32、用暗示法來記憶人名和相貌

33、與愉快的經歷結合記憶,有利於日後提.

34、利用地點法來記憶,最常用的方法是把內容跟每天能看到的風景相結合

35、平時多練習使用聯想記憶來記憶事情

36、給人物、事物加上標籤或含義便於日後記憶。

 

右腦超常記憶術

右腦超常記憶術

六、對於重點、難懂內容的建議:

37、複雜的信息用形象和圖表進行記憶會更有效。

38、把不擅長的內容跟擅長的內容建立連接來記憶難背的內容

39、記憶陌生領域內容時要從基礎開始

40、記憶以少量多次為主,貪多嚼不爛。記憶時所需的時間是內容量的平方。不要連續學習1小時以上,參加一個番茄工作法

41、將復雜難懂的語言,轉換成自己的語言來記憶難度高的內容

42、難記的內容要多問為什麼

43、最重要事項要用嘴,眼、手並用記億。過於雜亂無章的事要默讀記憶。

44、朗讀和動作有利於記憶

45、重點記憶之處注愈留下記憶痕跡。比如畫線、拆角、寫感想。

46、對於重要內容,開始時就要重複十次

47、多使用5W1H法進行信息歸納。

 

 

七、記憶技巧:

48、利用課堂錄音來記憶很浪費時間,要注意使用方法。

49、冥思苦想,不如再讀原文

50、記憶內容相近的內容會造成乾擾

51、依據內容差別左右腦並用記憶法。數據用右腦、語言用右腦

52、從事腦力勞動時,從硬椅子要比做軟沙發效果好,但要注意情況和場合

53、利用白噪聲來集中註意力。許多聲音混雜到一起就是白噪聲。

54、記憶時可以選擇合適的音樂。

55、日程安排按特別的方法分類能防止遺忘

56、連續性很強的信息要不斷重複。

57、用獨特的事物來抓住脈絡,簡化記憶。

比如在生產管理上用工程作業圖或流水作業圖來記憶作業順序。這種不需要別人理解,只需要本人能看懂的就行。還有二分法、魚骨圖、思維導圖等方法。

58、初次見面的人,要記憶面部特徵。要想記住人的長相,要花時間訓練,比如把人的臉分成若干類型。還可以注意對方的聲音、形態,抓住對方的特徵,進行誇張記憶。

59、記憶內容有意識用數字分類整理、排列並記入大腦,便於大腦貯存記憶。對來記人名、記少量的事物效果不錯。

60、大腦需要定期整理和排列

61、忘記是記憶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做有意識的忘記,會讓你記得更牢

62、記憶活動要在生物活動節律的高潮時進行

63、不要在半夜2-4點鐘記憶

64、記憶內容的提取在醒後兩小時最適宜

65、積極休息可使記憶有節奏

66、過量的煙、酒、咖啡都有記憶的大敵

67、利用圖解式的提綱來提高演講質量

68、把記憶內容分解成三部分,記憶內容時更容易一些

69、記憶連續內容要時整體記憶優比片斷記憶

70、當你對數據感興趣時,可以去理解數字的含義後然後再去記憶數字。如果不感興趣,估計連內容也不會記住

71、找到合適的參考書是記憶捷徑之一

72、記錄每次記憶訓練的時間,用來追踪進度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