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剛剛吃著吐司搭配奶茶享受一下個人早餐時光,無意中看到台大醫科腦袋好 但都沒思考,感到非常驚訝!過五關載六將的高材生怎麼可能都沒思考,感到驚訝的讀者們!跟著雨木木一同來解解一下^^難道台大醫科的學生都很少用腦帶來思考嗎?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本圖擷取臉書

本圖擷取臉書

Q:兩度上台大,為何要重考?

A:我從小一路順遂,覺得不管做什麼,都會很簡單達成。恰好我是家族最會念書的,為了父母,也為了證明給別人看,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考上台大醫科。
念建中前兩年,我都沒在讀書,建中人有點傲氣,到高三不讀書是會被嗆的,那股氣讓我想念書,我認真念了幾個月,考上台大生科系。我覺得我隨便念都可以上台大,是天才。
後來重考兩年,我都是這個心態,結果重考第一年又只上台大獸醫系,我的高中同學有點歧視重考的人,我更想考上,於是二度重考。

Q:聽起來都在為別人讀書?

A:對,所以我非常不想念,不知道自己念書要幹嘛。其實高一我就對建築很有興趣,我跟我媽說我想念建築系,結果我們吵了半年,我媽是老師,很保守,後來答應我,卻很哀怨。我想算了,傷父母心是很白癡的事。

醫療環境差卻無感

考了三次,當我考上台大醫科那一刻,我感覺「爽,終於中了!可以堵很多人的嘴。」可是我大概只爽3小時,就想到「怎麼辦?我這種心態,應該畢不了業吧?可是我上了,又一定要念畢業。」我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就想一步步慢慢走。
因為大同學兩屆,我跟他們經驗差很多,尤其應屆考上的同學大多在溫室被保護長大,非常天真。而我雖然被我媽綁住,並沒有被保護,尤其重考班非常複雜,你愛我,我不愛你的事一大堆。
很多重考的人很年長,我交些奇怪朋友。也很多八卦,像補習班賺多少啦,某名師有幾個老婆,要付多少贍養費之類的。還有賺很多錢的補習班老師,自己卻沒錢,因他大徒弟坐大後,把錢都拿走了。
我台大醫科同學不會懂這個世界,他們多半沒有人際處理能力,所謂的深度對談就是講心事,為了彌補代溝,我只好每天搞笑。但是他們腦子真的非常好,書翻過,幾乎過目不忘,像有機化學,同份考卷我們班平均70分,同為醫學院某系只有20分,就知道競爭多激烈。
可惜他們腦子這麼好,卻非常少用到「腦汁」,因為只在乎成績,所以什麼都不重要,什麼都沒在「思考」。像醫療環境越來越惡劣,醫師在急診被打,他們都無感,視野非常小。
其實大學好玩的東西不在這,只計較成績,沒有意義。像我去修哲學,討論生命很多為什麼,這才是從無到有,去思考、創造的東西,這才運用到人類的智慧。而念醫只要背東西,不需要這麼好的腦袋。不過,大家都是聰明的,如果這個現象有契機出現,所有人都會快速成長。

想轉系還沒有勇氣

Q:你這樣還念得下去嗎?
A:我想轉系,但我媽說如果我轉系,不會幫我出半毛錢。而我目前還沒勇氣,尤其我還屈服於台大醫科光環,尤其靠台大醫科名號,我兼家教1個月可以賺3萬多。我知道很多人會罵我「你是怎樣,站在高處現在想下來,那當初為什麼要站上去,佔用資源?」可是我沒辦法,我們一開始只有這條路可以走。除非被退學,否則我只能妥協念下去,我沒時間再浪費了。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本文轉載於:蘋果電子報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