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雨木木曾經教過一位國小生子賢,子賢這個小孩子鬼靈精怪的,非常好動,她媽媽說:「子賢在家裡做作業,邊做邊埋怨學校老師,作業怎麼出這麼多,寫也寫不完,寫作業就算了,還有這麼多英文單字要記,這怎麼記得住呀?我看周末要泡湯了,週一還要測驗*%#『」!#……」

有天子賢來上課時,我看到他寫作業與要背的英文單字,果然很多作業要寫,40幾個單字要背,對一個國小生來說,的確負荷有點大!

聽木木這麼一說,子賢更加洩氣了:「都是學校老師,出這麼多作業做什麼,想整死我阿」

還是得盡本分,抱怨歸抱怨,子賢還是待在教室裡,寫他的作業與塞英文單字到腦袋瓜,看他這麼辛苦,木木還是只有笑笑著說:「子賢很棒!在撐下去就快要完成了。」,子賢的媽媽用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並請對我說:「雨木木,你不是在教導學生,學習如何有效學習嗎?為什麼要讓我的小孩學得這麼痛苦?」如果你正在看此篇文章,不妨聽雨木木娓娓道來囉^^…

 

提升孩子記憶力

雨木木就以,兩項大滿貫得主瑪麗皮爾斯與曾經是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田中角榮,這兩位名人的學習例子與大家分享囉!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兩項大滿貫得主瑪麗皮爾斯在獲 1997 年意大利網球公開賽冠軍後曾說過這樣一段話:「我花了很長的時間來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的能力,現在我已經開始感覺到在這一方面的提高了。我想關鍵在於不去想過去和將來,不去想你會輸或者贏。在這以前我總是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這些事情。現在我所想的就是盡我最大的能力,做到最好。當我能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就能打好球了。」

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較強的意志。當意志足夠堅強的時候,再困難的事情也會變得容易得多。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往往需要記憶一些內容。在需要記憶的時候,他肯定會感到苦惱 • 厭煩,覺得自己無法記住。實際上,一個人的記憶潛能是非常大的,只要孩子能夠找到合適的方法,逼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努力去記憶那麼就能夠記住。(摘於記憶50法)

田中角榮曾經是日本的內閣總理大臣。田中角榮小時候,家境非常貧寒。在上完小學後,父母無法繼續供他上學,他便失去了上學讀書的機會。失學的田中角榮只得出去打工幫父母緩解家裡的經濟壓力。但是,在工作的過程中,田中角榮並沒有放棄讀書。他總是在業餘時間向人家借書看。為了讓自己學好英文和日文,他採用了一種奇特的方法。當時,田中角榮每天都會背誦 《 簡明英和詞典 》 和日文詞典 《 廣辭林 》 。每天,他都會撕下一頁書,然後拚命地記這頁紙上面的單詞,記住後,他就把這頁紙扔掉。就這樣,兩本厚厚的詞典,變得越來越薄,最終,兩本詞典都變成了只有封面的空書。而這時,詞典裡的內容都已經裝在田中角榮的腦海裡了。(摘於記憶50法)

教學小撇步
曾經有一位家長跟雨木木分享如何教導上一年級的孩子,她的小孩說:「媽媽,老師要我們記住這 20 個詞語,明天要默寫,怎麼辦呀?」媽媽回答說:「我看看,嗯,這些詞語還是比較簡單的。媽媽教你一個方法,你肯定一下子就能夠記憶住的。」於是,媽媽教孩子做了 20 張卡片,卡片的正面寫上詞語,反面寫上詞詻的意思。然後,媽媽示範孩子看看詞語背詞語解釋,然後再看看詞語解釋背詞語。孩子高興地說:「媽媽,這個方法真好,我記住一個就把卡片收起來,卡片越來越少,我記得越來越多了。」結果,半小時後,孩子就記住了這些詞語。媽媽還讓孩子默寫了一遍,竟然一個都不錯。媽媽高興地表揚道:「你的記憶力真好!」

這位家長說她巧妙地讓孩子學會了運用自己的意志力去加強記憶,從此,孩子不僅不會厭惡記憶學習內容,而且增強了記憶的信心,而且也讓小孩在玩樂中學習。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