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目不忘是很多人的夢想,儘管現在科學家已經研製出一些藥物和保健品能改善記憶力,但它們成本高、長期服用並不方便,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呢?最近幾年,科學家發現一些普通人可以做到的普通事情就可以提高記憶力,大家不妨試試。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合理飲食提高記憶

科學家發現很多食品 ​​和飲料能提高記憶力。以色列的科學家證實,喝咖啡有助增強記憶。記憶力與大腦的神經細胞有密切的關係,大腦負責記憶的部分,據認為是“樹突棘”。以色列科學家把大腦中的“樹突棘”細胞分離出來,放在培養液裡,在沒有任何刺激的情況下,這些細胞3至4個小時保持靜止。但當在培養液中加上咖啡因後,“樹突棘”細胞不但在體積上增大變長,甚至出現罕見的新的分支,這意味著這些細胞的功能增強了。日本化學家發現,米酒中的一組酶抑製劑有增強記憶的作用。

研究飲食與記憶的關係是剛剛起步的營養神經學的一項重要內容。適當食用包含天然神經化學的物質可以增強智力,也許還能防止大腦老化。這些有助記憶的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脂肪含量高的魚類、糖、維生素B等。

經常咀嚼增強記憶

英國一所大學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有助記憶。對比實驗發現,嚼口香糖者在記憶力測試中勝過不嚼口香糖者。研究人員認為,嚼口香糖時不斷地咀嚼動作加快了心臟的運動,增加心臟向頭部供應的血液量,從而促進大腦活動,提高人的思維能力。同時,咀嚼促使人分泌唾液,而大腦中負責分泌唾液的區域與記憶和學習有密切關係。日本科研人員也發現,咀嚼會刺激腦部主管記憶力的部分。腦部的海馬趾細胞,也就是管學習的部分,會隨著年紀漸大而衰退,短期記憶力也會衰退。日本研究人員用掃描方法,發現咀嚼的動作或下巴的張合,可以增加海馬趾區內的細胞活動,防止其老化。

睡眠充足有助記憶

研究人員發現,在學習和練習完新東西後好好睡一覺的人,第二天所能記起的東西要多於那些學習完同樣的東西後整夜不睡覺的人。一些發現也證實了美國科學家的這一結論:保持心情平靜、沉著,保持精神集中,使大腦獲得良好的休息,有助於提高記憶力。獲得這一良好狀態的一個實用方法是思維按摩,具體方法包括用拇指和食指從上到下輕輕地按摩整個耳朵,用兩隻手的手指觸摸位於髮際和眉毛之間的兩個穴位。這些方法會促進血液流動,消除記憶障礙和增強記憶力。當然,提高記憶還與身體條件、周圍環境等因素有關,特別是科學家發現,腦子越用越靈,合理多用腦,會推遲神經系統的衰老,有助於保持和提高記憶力。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