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法國有一些志同道合的青年人組成「布爾巴基」組織,他們在一起讀書,討論學問。雖然他們起點較低,基礎比較薄弱,但是,他們都雄心勃勃,大膽地交流自己的看法,對一些自己威興趣的問題,一定要辯個水落石出才罷休。就這樣,在不斷的「爭論」中,他們弄懂並記住了不少精深的東西,終於在1939年出版了著名的 《 數學原本 》 。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提升孩子記憶力
英國科學家卡羅爾在 《 科學漫步 》 中談道:「如果可能,找個和你一起讀書的好友,和他一起討論書中的疑難之處,討論常是潛栘默化地解決難題的最佳方法。」討論往往能夠激發一個人的學習興趣,更能夠解開心中的疑問,愛因斯坦在學習的時候,喜歡與同學、朋友討論自己學過的內容。早在上中學的時候,他就經常與兩個青年朋友在一起學習和討論各家哲學著作,談論哲學和科學的各種問題。進入大學後,愛因斯坦仍有這個習憤,在蘇黎世工業大學讀書時,他與馬爾塞耳,格羅斯曼建立了真正的友誼,兩人經常在一起學習,討論學習中遇到的問題。

後來,馬爾塞耳,格羅斯曼成為一所大學的數學教授,而愛因坦主要研究物理學但是,兩人並沒有放棄互相討論的習慣。

愛因斯坦在創立廣義相對論的時候,曾遇到許多涉及數學的問題,都會自然地想到馬爾塞耳,格羅斯曼,通過與他進行深入的探討,愛因斯坦最終確立了廣義相對論。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討論猶如礪石,思想好比鋒刃,兩相砥礪會使思想銳利。」因此,父母要教育孩子,當白己的想法與他人不一樣時,要敢於說出來,在觀點上的爭論是正常的,但是注意不要攻擊他人人格等,以免造成不愉快。

根據心理學的觀點,交談時,尤其是爭論時,當自己陳述的材料和講述的觀點被大家承認、接受,甚至讚許時,自己心裡會有一種欣慰感,快樂感,大腦會興奮起來,使記憶力增強,從而更有效地記住已掌握的知識:當自己陳述的材料或講述的觀點被人反對時,自己心裡會感到「吃驚」,當別人說得止確時,便會仔細聆聰,虛心接受,從而加深對新內容的記憶,可見,交談和爭論是一種良好的促進記憶的方法。

父母要鼓勵孩子多與同學和朋友交談,尤其是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時 ,一定要多問,哪怕自己的想法與他人的想法不樣,也要敢於辯論,以達到修正自己的看法、加強記憶的目的。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