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最近雨木木學習中心來了幾位學生,都有著共通的特點,所做的筆記都犯了致命的錯誤,說到做筆記的方法,真的是因人而異,但得要掌握基本的原則,在此要和各位聊聊做筆記時常會發生的失敗。請對照看看你白己是否也有相同的經驗?如果符合的情況不只-個,就表示你做筆記時浪費了不少時間,老實說,以下這些情況,在雨木木當學生時也犯了不少,做了許多白工!!!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NOTE有的學生上課時,將老師說的話一字不漏地寫下來,有的則堅持筆記的內容要書寫得非常整齊。也有學生說,回到家當然要把筆記再重新抄寫過一遍。有一個我最佩服!把參考書的內容全部抄在筆記上。

致命錯誤(1)把自己當做人工影印機
有的學生習慣將老師上課講的內容一字不漏地抄寫下來,或許他可能曾想過,「咦!這樣不對嗎!?」若能持續保持專注力然而事實上我們常會太專注於寫筆紀,將老師說的每字每句導致上課上到一半就失去專注力,漏聽了重要的部分…這種情況很常發生。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那麼。請試著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若能在上課前先決定好-「這裡是非聽不可」的部分,將那個部分當作重點仔細聆聰、做筆記,徹底實行這樣的方法;上起課來就會變得很專心。不過,「非聽不可的部分」指的是哪裡呢?請容許雨木木在後續的文章來說明。

致命錯誤(2)堅持筆配的內容要寫得很整齊
比起聰課,反而花更多的注意力,在把筆記寫得很整齊這件事上,結果幾乎都沒聽到卜課的內容,這也是常有的情況。

致命錯誤(3) 回到家後!重新再寫-遍
這也是常見的例子,將上課一小時做的筆記重寫一遍。其實很花時間。而且因為是重寫,又會將注意力放在要寫得很整齊這件事上,完全失去了複習內容的意義。

雖然這麼做的用意,是為了複習上課的內容對提升成績毫無幫助。假如你還是很想那麼做實際上只是變成自我滿足的抄寫作請告訴自己「別將做筆記的時間,當成唸書的時間」

錯誤(4)把參考書的內容,全部抄到筆記本裡
習慣用筆記唸書的人不在少數。將從參考書或字典查到的資料,集中寫在筆記木裡,這確實也是一種讀書的方怯。如果是像段考這種小範圍的考試,這個方法或許還行得通。可是,若是遇到大學指考、學測或資格考試等人範圍的考試時,這麼做和直接拿一本參考書來寫沒什麼兩樣。或許有人認為只要這麼做,就代表很認真唸書,可是這充其量只能說是抄寫,算不上是 r 唸書」。

因此,習慣用筆記唸書的人,只要在筆記裡寫下參考書的哪一頁有參考資料即可,必而要時再去查閱參考書。

致命錯誤(5)筆記裡寫的,只是抽象概念
有些人筆記裡寫的,只有上課時聽到的抽象觀念(概念)或。舉例來說,如果是英文文怯,就只會寫一「假設法及其意義」這樣的部分。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多數的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就只有抽象概念,於是學生就這麼照著抄。

但是,之後重看筆記時,看到那個部分真的能夠了解內容嗎?看到那樣的筆記 • 實在令人提不起勁繼續複習下去,抽象的部分不管是哪種參考書一定都會寫到 • 上課時會有比那些部分更重要的地方。所以-定要仔細聽課、做筆記。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