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腳人2011/06/01自由時報]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在諸多演講場合,尤其是婚壽喜宴致詞時所做的結語,多數人都會說:祝福各位心想事成、幸福快樂。心裡期盼什麼就能擁有什麼,這是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因此有句話說「幸福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所謂幸福,就如同每個人飲水一般,有人感覺太熱,也有人感覺太冷,有人則感覺冷暖適當。幸福感沒有定律也沒有標準,完全憑靠個人的感覺。有人認為錢多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身體健康就是幸福,有人認為子女能孝順就是幸福,有人認為全家和諧才是幸福,有人認為能被選為政治人物或各種人民團體的理事長、委員長或企業董事長等,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就是幸福。


蔣介石總統仍在世時,到處都看得到他的銅像,也有他用以宿泊的賓館,所有集會或演講的結語,也必須喊「蔣總統萬歲」。當時的蔣總統,是眾人最尊敬最羨慕的領導。所以當學校老師問學生們說:「你們將來長大後,想要做什麼?」此時,很多學生都說將來想當蔣總統。其實蔣總統本人也感受到如此的幸福感嗎?二次世界大戰終戰時,中國共產黨透過蘇聯接收東三省的日本軍武器,國民黨則直接接收中國其他三十多省的日本軍武器;但國共內戰時,國民黨卻戰敗而逃亡到台灣,並實施戒嚴以為反共復國的基地。尤其在每年聯合國大會時與共產黨爭席位,所花費的人力與財力,不難想像蔣總統其內心的憂慮與艱難,絕對不像外人所羨慕的。


其他如富有卻不健康之人,或身體很強壯,卻因收入有限而入不敷出,致使每月的房租或分期付款的房貸,以至子女學費等皆負擔困難之人,哪裡會有喜樂的幸福感?有些人的家庭經濟情況可說比一般人富有,但夫妻間為子女教育或對父母公婆的應對,意見紛歧甚至經常吵鬧。上述兩者情況雖不一樣,但可知家家有一本難念的經。這種家庭能有幸福感嗎?


另外參加競選並當選的公務員,為了回饋選民並預先為將來再參選的票源做準備,雖然兢兢業業地服務,卻難免會在無意中犯了缺失,以致被譏笑說:競選拜票時低頭,當選就任後仰頭,有事請託時搖頭,真是難為。其他如經營事業,從用人以至客戶的滿意度、同業的競爭等,也是難題一大堆。最頭痛的應屬收票據與應付票據,在時間上收不及付,而致票據跳票,此將影響將來在金融調度上的困難度,亦是局外人無法體會的難處。這種政治人物或企業家,能感覺幸福嗎?


所以人生的過程,最要緊的是時時刻刻要注意身體健康,對人對事要忍讓,不要頑固堅持自己的想法,最要不得的是所謂「當仁不讓」的自誇與固執。做人應該要謙虛、不貪不取、不做非分之事,若能如此,便得以無憂無愁過生活,這才是幸福。●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