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希望擁有最出色的記憶力,都希望自己的記憶力能夠充分滿足自己學習、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如果按記憶效率來劃分,那麼,記憶可以劃分為從高到低的三個境界,其實也就是三種記憶方式。
記憶從高到低的三個境界為:
一、邏輯記憶:只需記住規律,不記而記;
二、圖像記憶:快速高效的記憶方式;
三、聲音記憶:死記硬背。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邏輯記憶:不記而記。邏輯記憶只是面對一些非常有規律的記憶材料的時候才會有用。當我們要記這些有規律的材料時,只要它有著並不很複雜的規律,那麼,無論這些材料的內容是多還是少,我們所需要記憶的僅僅是其中所蘊含的規律。因此,邏輯記憶方法在面對那些非​​常有規律而又非常大量的記憶材料時,就顯示出其強大的威力,我們根本不需要管這些資料到底有多少,只需要記住那簡單的規律就可以了。在回憶或者應用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根據這個簡單的規律,就可以把所有的資料都準確無誤地複述出來。
例如記憶下面這組數字:
1、3、5、7、9、11、13;
2、5、8、11、14、17、20;
3、7、11、15、19、23、27;
只要稍微看一下,找出排列的規律,那麼根本就不需要一個個數字去記,而只需要記住這些規律就行了。特別是這些數字非常多,但規律又很簡單的時候,邏輯記憶就能夠充分顯示出它的優勢來了。
當然,邏輯記憶僅限於記憶那些非常有規律的資料,而大部分情況下,記憶的材料都是沒有規律的,這個時候,邏輯記憶就派不上用場了。

圖像記憶:快速高效的記憶方式。
目前社會上流傳的各種快速記憶方法,基本上都是屬於圖像記憶。
圖像記憶的基本原理,就是把所有需要記憶的材料,通過各種方式轉化為生動具體的圖像,然後運用聯想法、定樁法等方法來記憶它們。
圖像記憶三大法:聯想法、編碼法、定樁法。通過這三種非常有效方法的運用,再抽象、再复雜的記憶材料,都能被快速轉化為生動具體的圖像,從而被快速而且牢牢地記住。
圖像記憶這種能力,事實上人人都具有,例如我們看電視、電影、有趣的小說等,都是充分地利用了我們的圖像記憶能力,因此只需要看一、兩遍,就能牢牢地記在心中。
因此,快速記憶並不是一小部分人天生的能力,而是所有人都具備的能力,只不過多少人並不了解運用這種能力的方法而已,就像一個身懷極強功力的人,由於沒有學過武功招式,而沒有辦法把這些功力釋放出來。
圖像記憶效率高、複習次數少、保持時間長,記憶效率遠遠高於傳統的記憶方式,並且不受艾濱浩斯記憶曲線的製約。

聲音記憶:死記硬背,最常用卻效率最低的方法。
事實上我們通常進行死記硬背的記憶方式就是使用的聲音記憶。無論我們記憶手機號、記人名、記英語單詞、還是背誦文章,絕大多數人都是在對他們自己的聲音進行記憶。你現在就可以嘗試著回憶一個手機號、或者回憶一個單詞、或者回憶一句歌詞、詩句,你就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自己事實上是在回憶一些聲音的排列順序。
聲音(如果不加上優美旋律的話)本來就是一些毫無意義的音節,我們記憶大部分資料,都是通過誦讀或默讀的方式去記憶的,即使我們通過默寫的方式來記憶英語單詞,其實也是在幫助我們默讀。如果我們在這樣背誦的時候僅僅不斷重複著記憶自己的聲音,而沒有同時進行生動、豐富的想像,那麼就是純粹的死記硬背,這樣的記憶效率,是非常低下的。

在以上三種記憶方式中,邏輯記憶無疑是最輕鬆、最快速的,但當記憶材料本身並沒有明顯邏輯的時候,邏輯記憶就很難直接用上了。這個時候,你選擇圖像記憶還是選擇聲音記憶,就直接決定了你的記憶效率。
不幸的是,大多數人並不懂得如何有效地運用圖像記憶,因此也就只有本能地、習慣性地使用聲音記憶了,這就是人們總是為了記憶而頭痛的根本原因。
我們推廣的記憶技術,其核心就是圖像記憶,通過充分地發揮圖像記憶的功能,可以讓我們的記憶效率比傳統的記憶方式高十多倍甚至數十倍、上百倍,並且能夠讓我們的記憶過程充滿了樂趣。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