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與錄音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錄音的方法是,先把有關題目錄進磁帶,然後空出一段足夠回答問題的時間,最後再把題目的正確答案錄進去一這樣平時聽音作答時,就可以檢驗自己遺忘或是搞錯的地方。

使用這種方法,由於回答的時間有限制,就會促使頭腦反應迅捷,記憶敏銳。同時也可以訓練人養成一種簡潔回答問題的條件反射。

記憶與備忘錄

當人們面對大量要記憶的事項時,首先辨別出哪些是必需記憶的,哪些是可記錄備用的,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要記憶的事項,提高記憶效果。特別在信息爆炸的時代裡,養成做備忘錄的習慣更有益處。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記憶與環境

對於一般的人來說,必須注意在學習的時候桌上不要放置任何會誘惑人的東西,以免分散注意力。特別是在強記時,桌上除了同記憶有關的東西,其它一概不應放置。

還有,寫字台和牆壁最好塗上一種會使人鎮靜的顏色。光線太強大弱都會使眼睛疲憊。

記憶與字典

字典宛如一隻寶盒,裡面藏有各種各樣知識,你只要勤於向它索取,它促會源源不絕地奉獻。多查字典對於鞏固記憶具有很好的效果。當我們遇到難題時,向別人請教也能解決,但這只是一種聽來的知識,過後如不加以確證的話,那優難以記住。而查字典卻不然,往往是帶有一種急於想知道詞語及其用法的積極願望和精神準備。三番主次地翻查字典更會加深印象,從而達到鞏固記憶的間的。

記憶與兒童讀物

要想記得牢,就要理解得好。現代社會上分門別類的書籍很多,但是它們對於初學者來說顯然太專業化了。因此,我們可以設法利用一些兒童知識讀物。因為這些讀物就是針對孩子們缺乏一定科學知識而編寫的,其內容淺顯易懂,還配有大量插圖和照片。等到我們掌握了這些基礎知識之後,就可以轉向閱讀成人書籍,這時閱讀起來就容易多了。

記憶與討論

互相討論的方法能彌補各自的不足之處,會使一個人本來難於解決的問題變得輕而易舉。由於從提出問題到解決問題的過程,大家都有一個清楚的了解,所以就容易記住。另外,在討論過程中,互相的啟發往往會產生一種意想不到的靈感,很容易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記憶與添注

有些人看書泛泛而過,隨著時光的流逝,印像也就悄然無踪。為此要設法在書中找出重要的部分,然後分別夾上小紙條,以便查找。再有,發現書中有趣的、重要的或是有疑問的地方要做上記號;並在空白處寫下自己的感想和見解,加深自己的理解,同時使記憶事項變得鮮明突出,如用各色鉛筆劃線,效果就更好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