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方法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一、 選擇良好的讀書環境

二、 瞭解各科的讀書訣竅

如:國英-多背誦多查字典,自己整理資料或筆記;數理-需融會貫通後反覆演練,遇有疑問馬上請教老師或同學。

三、 訂定計畫並利用時間讀書讀書

讀書計畫就如作戰策略,能讓我們按部就班去進行各科的預習和初習,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不知道如何訂定計畫,不如先紀錄下自己一星期中每天讀書的時間、科目和份量,如此訂計畫時才不會超出自己的能力所及,以致於因達不到預期的目標而心灰意冷。至於利用時間讀書,了解自己什麼時候讀書效率最高、精神最好,這些時間最好用來研讀需要思考的學科,然後才利用零碎的時間背背文史科和英文單字。有沒有足夠的時間讀書完全看個人,只要利用得當,你的一天就可以當別人的兩天呢!

讀書效率的三要素

(一) 預習:真正的預習應該作到以下兩點:
(1) 看過課本之後,盡可能將有關的資料事先查清楚,

(2) 過到不清楚的部分做個記號,聽課的時候特別留意。

(二) 聽課聽課時,學生應當在心裡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聽起來就有了主動,這堂課才上得有意義,有價值。如前所述,預習時就要對看不懂的地方作記號,上課時抱著「聽聽老師如何解釋」的期待心理,這樣就會對老師將要上的課程內容產生莫大的樂趣。等老師講過之後,仍然不明白就要趕趕快發問了

(三) 複習

(1) 利用生活中的零散時間複習當天所學的主要內容,比如在搭車的時候.吃飯的時間,複習單字…等。

(2) 練習與當天所學分容有關的各種應用問題。

(3) 利用週末或星期假日,把一週所學的內容和要點做一番總回顧,將其記憶;重要的問題,要反覆練習直到熟練為止。

(4) 偶爾複習以前學過的內容,把忘掉的部分重新記憶。

國文:廣泛閱讀文章

英文:多背單字,多讀文章文法要懂,多練習翻譯

自然:只要會基本的公式及基礎觀念多做練習

社會:把重大的歷史事件記熟,多注意時事

數學:基本公式一定要會,平時多做練習,多畫圖,把題目要求的條件畫成圖最重要的是考試時,先挑自己會做的,不要一題一題做.會做的做完了,如果還有時間,就多檢察幾遍.如果真的還有時間,在來做其它不會的題目.這些不會的題目,只要能算出答案來就好了,不要想要用什麼公式算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
Pages: 1 2 3 4 5 6